2015年1月7日星期三

Veeam推出v8版本 外判災備成本大降


虛擬化環境下的數據保護,Veeam幾乎說一枝獨秀,也是有史以來增長最迅速的數據保護產品。Veeam宣佈推出新版本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8,包含了備份和複製(Backup & Replication v8)和Veeam One實時監控軟件。Veeam Backup & Replication也為迄今增長最迅速的數據保護軟件。

Veeam公佈去年第三季已入賬收入,比上年同期急升六成半。隨著新版本v8推出,第四季數字預計大幅上升。據Veeam行政總裁Ratmir Timashev說,預計2015年營業額會增長三成,全球每月上客超過三千名,但全球只有一千五百名僱員,2018年前營業額可望突破十億美元。

去年年底,Veeam亦推出免費版Endpoint Backup FREE,可備份未虛擬化的Windows服務器,儲存於NAS或者Veeam的備份資源庫(Backup Repository)上。免費版Endpoint Backup支援Windows 7或Windows Server 2008以上版本,可作備份排程(schedule backup),或於開關時啟動備份。Veeam一向有免費的虛擬平台備份版本,可支援VMware vSphere和Microsoft Hyper-V等平台。

Veeam授權模式簡單,內建支援多種不同應用,也完全不用安裝代理(Agent)程式,內建支援AD、SQL和Exchange等多種應用,加上穩定可靠和高性能,席捲了本港的服務供應商市場,內建的廣域加速,可迅速複製VM到遠端作備份。v8版本支援從HP及NetApp設備的SnapShot,快速從SnapShot備份,不影響工作環境,甚至支援以Data Domain加速冗餘刪除。

簡化遠端備份服務

Availability Suite v8包括了Cloud Connect功能,可以毋須建立VPN,直接備份到第三方的服務供應商的雲平台上,取代以磁帶作「異地備份」(offsite backup),並快速從備份恢復數據,大幅減少損失的數據。

一般的備份策略,均建議保留至少三個版本,近端的版本作快速復原,另一版本則位於遠端位置,以防現場發生災難事故。不過,遞送磁帶到遠方儲藏庫,管理上麻煩外,從磁帶復原的數據,也非常耗時。隨著遠程複製技術成熟,遠端複製備份逐漸流行。遠端複製往往必須具備專線或者建立VPN,兩者皆有不少成本和技術考慮。

Veeam的Backup & Replication v8支援Cloud Connect功能,服務供應商可簡單建立多租戶環境,也毋須建立VPN,數據皆經SSL加密處理,也不須要在防火牆加入特定設定(防火牆大都容許SSL數據通過)。從此以後,企業可輕易外判遠程備份,毋須投資於固定的軟硬件和專線上。服務供應商按月收費,Veeam授權政策並不收取備援(Cold Standby)端的VM備分,Veeam客戶只要支付遠端備份VM數量和數據量,就可直接獲得遠端複製備份服務,成本卻大幅下降。

最近,Veeam公佈了全球支援Cloud Connect的多家Veeam Cloud Provider(VCP)。澳洲雲服務供應商Zettagrid成為首批亞太區VCP服務供應商。據Zettagrid技術監察Nicki Pereira說,Veeam的Cloud Connect整合了廣域優化,內建了多租戶環境,即使發生意外,損失數據最多只有十多分鐘,加上客戶投資額甚低,非常受客戶歡迎。

Pereira表示:「Zettagrid曾試用其他平台,提供相同的服務;其中包括Whitewater遠端備份,但始終限於難以建立多租戶的環境,整合過程也不簡單。Veeam則很容易建立服務,Zettagrid甚至將Cloud Connect服務內建到客戶的登錄網頁,隨時可選擇加入遠端備份VM。Veeam的Instant VM Recovery於數分鐘內從VM復原,從備份VM恢復被病毒或遭破壞的服務。Cloud Connect支援細緻的復原,從VM恢復單一檔案或郵件。」Whitewater原為Riverbed的雲端備份方案,去年底已出售予NetApp。

Veeam大中華區銷售渠道經理唐子瑩說,今年初本港陸續會有VCP,提供Cloud Connect遠端備份服務。「日後只要在Backup & Replication 軟件內,點選本港VCP,就可直接備份到雲端,完全毋須任何特定設定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