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

阿里巴巴為港商引進網商學習營


阿里巴巴近一年來一直努力舉辦橙功營,邀請商戶參加。除了是企業老闆,操作人員也被包括在內,因為阿里巴巴台灣暨香港分公司總經理傳紀清認為,企業單是老闆思想得到洗禮是不足夠令企業成功的,因為他們看得見商機,還需要操作人員負責落實執行。參加的中小企邀約聚在一起,分成小組開始進行拓展教練、體驗式管理培訓、建立團隊文化、討論和分享經典案例等成功網商的學習。

能夠彙集人脈,讓數十個老闆聚在一塊已不容易,橙功營的互聯網思維洗禮學習模式,更令學員無懼競爭,無私分享其成功之道。傳紀清指出,透過競賽的方式,讓彼此在過程中學習,得到別人的指點,正是橙功營的成功之處。而阿里巴巴辦的時代網商比賽,則旨在幫助中小企確立其平台力、外貿力和管理能力。

看好香港具網商發展潛力

「我是看好香港的,畢竟『香港』本身就已經是個品牌和保證了,在商貿方面有很好的優勢。不過好比美國,為甚麼美國的網商發展得比較慢呢?不是因為他們的技術環境不好,相反,是美國的商貿體系基礎本來就已經很好,所以網絡相對發展沒那麼快,香港亦一樣。商家老闆的觀念有沒有改變,很多人對數據帶來的力量存疑,認為反正本來已做得不錯,有必要改變嗎?」

建立良好的政府關係和人脈,乃在大陸經商的潛規則,可是一個地方或一個省的人脈,放諸互聯網實在微不足道。傳紀清指當老闆的都要有賺錢的野心,而數據則可讓老闆判斷市場機遇在哪裡。他又舉例,指傳統的香港工業,如只賣螺絲釘的商家,在本港可能沒幾個買家是以日益式微,可是若將其專門技術放到全世界的話,則可能吸引到好幾萬個買家,而網絡平台和數據則能告訴這些傳統工業商家買家在哪裡。而阿里巴巴的角色,則是協助本港的中小企發展其網絡品牌,以及提升他們創造品牌的能力。

專屬服務代金券推廣應用開發

為支持本港企業發展,鼓勵開發更多新應用,阿里雲計算(www.aliyun.com)遂宣布為香港區之新、舊用戶,推出專屬服務代金券推廣計畫,適用於雲端伺服器(Elastic Compute Service,ECS)。ECS是一種簡單高效,處理能力具彈性的運算服務,可協助開發者快速構建更穩定、安全的應用程式,提升營運效率、降低 IT 成本,使開發者更能專注於核心業務創新。

推廣計畫由即日起至1月31日,凡新購、續費或購買升級香港區域雲端伺服器服務的會員,以累計金額計算,每消費滿人民幣100元即可獲人民幣20元代金券;代金券將會在2015年2月10日一次性發放到用戶在阿里雲網站上的帳戶內。

代金券可用於新購或續費阿里雲官網產品,有效期為三個月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