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

華為展現智能化生活


「智能化」近年成為IT界炙手可熱的話題,大眾亦對未來的智能化產品充滿期望。

在2015 年國際電子消費展(CES)上,華為消費者業務便展出近百件產品,當中不乏各種智能化設備,如智能手機、穿戴式設備、平板電腦、流動及家庭網絡、智能家居、OTT(Over the Top)、汽車網絡模組等,全面圍繞流動網絡時代消費者的工作和生活,向大眾描繪一幅未來的智能化生活藍圖。

華為手機首嘗雙品牌運作

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:「剛過去的2014年,華為在智能終端產品銷售收入超過118億美元,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30%。而且華為推出的中、高端旗艦型號手機,如HUAWEI Ascend P7及HUAWEI Ascend Mate7等,全球銷量均超過百萬。另外,2014年是首年華為消費者業務,推出華為手機和Honor手機雙品牌運作。其中新成立的Honor手機品牌,在2014年銷量高達2000萬部,銷售收入近30億美元,一年增長近30倍。」

在今屆CES展上,華為旗艦機HUAWEI Ascend P7、HUAWEI Ascend Mate7,和Honor旗艦機Honor 6、Honor 6 plus等旗艦機型號首次同場出現。雖然華為以雙品牌運作手機業務,但Ascend P7上市半年內出貨量仍達400萬部,而新款的Ascend G7上市兩個月則銷售超過百萬。而Honor品牌的旗艦機型Honor 6,在全球的銷量則是突破300萬部,可見大眾對於智能手機的需求仍然有增無減。

推出一系列智能家具

除了智能手機之外,華為亦推出智能家居中心,建立家用網絡、媒體和儲存統一平台,包括空氣質素監測、紅外線控制器、智能插座、紅外線遙控燈、智能風扇等一系列創新產品,積極拓展智能家居範疇。此外,平板電腦HUAWEI T1和HUAWEI X1、穿戴式設備智能手帶HUAWEI Talkband B1、流動網絡產品HUAWEI E5 PRO、華為家庭網絡產品HUAWEI PT500和WS331C、OTT產品HUAWEI M330,以及汽車網絡組合ME909Tu-565,也同時於今屆CES率先亮相,向消費者展現全方位的流動網絡生活解決方案。

余承東續道:「除了要繼續製作智能手機外,華為將於未來積極拓展新業務,為消費者帶來更全面、更智能的生活體驗。華為將借助在流動寬頻網絡領域的優勢,把握汽車聯網、物聯網的發展機會,結合海量數據和雲運算服務,為消費者提供例如行車規劃,駕駛習慣、偏好和安全分析等更進一步的智能生活服務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