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

NEC Express5800為企業實現超高可用性


穩固、高可用性的硬件平台,可謂企業對伺服器設備的基本要求。近年,在雲運算、Web應用和流動程式的普及趨勢推動下,企業日益倚賴伺服器無間斷運作,以致可接受的服務中斷時間,已壓縮至每年5分鐘以內的極高標準。

為滿足此高可用性要求,NEC遂推出了NEC Express5800系列容錯伺服器(Fault Tolerant Server),為企業提供無間斷的安全保障、高系統運算效能、高擴展性、高可用性、易於管理。容錯能力是指在系統出現故障時,伺服器可繼續工作的能力。通過容錯伺服器的應用,可保證系統即使在故障下仍正常運行,並保證數據得以完整存取。NEC通過與美國容錯公司的合作,早於2001年推出了第一台基於IA架構,可支援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標準操作系統環境的容錯伺服器;其Express5800/ft系列,在Windows及Linux平台上的可靠性,更高達99.999%。這種實時保護技術,源於STRATUS連續處理技術(Fundamentals of Continuous Processing Design),包括LOCKSTEP 技術、安全故障FAILSAFE軟件,以及啟動服務(Active Service)。

精確同步防數據丟失

LOCKSTEP技術使用相同的冗餘硬件組件,CPU內存精確的同步,在正確的相同時鐘周期內,執行相同的指令。該技術保證能夠發現任何錯誤,即使短暫的錯誤系統,也能在無間斷處理和不損失數據的情況下,恢復正常運行。而安全故障FAILSAFE軟件和LOCKSTEP技術一樣,可防止許多軟件錯誤和儲運耗損。FAILSAFE軟件在Windows環境下,採用熱插拔、內存鏡像、負載均衡、多點終止失效、多通道I/O等方式,大大增強了系統持續運行的穩定性。

FAILSAFE可管理、偵測和診斷特徵,並分析和通報伺服器的軟件問題,從而允許個人在軟件發生錯誤之前糾正錯誤。FAILSAFE軟件可通過強化驅動程式,預防軟件失效,且能偵測、分析及修正軟體問題,同時維持內存數據的連續性,從而增強了NEC Express5800系列在Windows環境中的可靠性。其糾錯功能可解決各種不同的錯誤,為了避免物理撞擊等意外故障,安全故障軟件還提供了自動重啟功能,可停機前的內存數據即時保存下來,最大限度地避免數據流失。

當然,假如容錯伺服器的硬件發生永久性故障,儘管系統能夠正常運行,也必須及時更換硬件才能維持容錯的冗餘架構。容錯伺服器配備了簡易直觀的圖形介面來管理監測工具,如NEC Express5800即提供了ESMPRO 管理軟件,能對伺服器中的硬件運行,及故障狀態進行實時監控。

監控操作更便利

據IDC調查,企業能容許一年停機少於30秒的佔37%,介於30秒到1分鐘的企業佔19%;可容許1至5分鐘停機時間的有27%,而能夠允許超過5分鐘的企業只有17%。所謂「5個9(99.999%)」的穩定程度,就是每年停機時間不超過5分鐘,全球約有83%企業均有此需求。

NEC Express5800透過Intel QuickPath Interconnect的互連技術,可讓CPU與記憶體進行高速傳輸,大幅提升處理效能。另主記憶體容量可擴充至96GB,HDD容量可擴增至2.4TB,以滿足數據庫系統等大容量主記憶體及HDD的硬件需求。此外,容錯伺服器更可搭載EXPRESSSCOPE Engine2,透過遠端畫面,即可進行伺服器的監控與運作。系統管理員即使不在現場,亦能實時監控操作,以增加其便利性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